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時鐘可以當禮物贈送嗎 ? Can clocks be gifted to people ?




在西方國家,時鐘,尤其是不像電子/氣鐘在故障亟需丟棄而可以整修再用的機械式者常被當作是永恆的象徵,故被當作禮物,而贈送時鐘是很平常的事。

二戰後的台灣,在還未如今的中國化時,在入新厝開店嫁取作生日 ... ..時 ( 在此版的日式掛 / 座鐘整修案例內,已成家庭紀念品者,正都是如此 ) 被當成賀禮都是很平常的事,人們將賀詞以紅漆直接寫在鐘面或寫在紅紙上再貼在鐘面,有收藏者就特別搜尋有這樣的賀詞之老鐘。



上圖的德國音樂鐘便是一位好友之受日本教育的母親在其 70 歲生日時收到的賀禮。

漢文化圈者把送鐘當送終,應屬落後的迷信,不符現代人文。


【機械鐘的整修工作說明】


※ 整修品質保證 ( Overhaul Job Quality Warranty )

發條驅動古董的修理注意事項

【各種機械鐘之整修案例

 共有數百個案例,可點選右側年月,或以下分類

感人的傳家紀念物        老爺立鐘        音樂鐘        藝術鐘

台灣鐘        歐美鐘        日式掛鐘        400 天鐘        咕咕鐘        鬧鐘

        船鐘       特殊鐘        電鐘        木殼損壞或重製的鐘

【附帶之修理服務案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