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古董鐘的潤滑


( 圖示 : 為過量使用普通油經年久而凝結的油漬 )


古董機械鐘的整修工作中,有一項基本事項是正確的潤滑 ( Correct Lubrication ),勿如一般人常犯之加過多的油應該可以說是最重要的一項,太多油除了在日久後易生油漬且因其易黏著塵土反而不利於機件的正常運轉。

在台灣,因空氣中之灰塵較多使得機械鐘之定期維修的頻率應該提升到 3 年左右,尤其是機心沒有完整包覆以和外界隔絕者,如老爺鐘,這樣子的話,因為使用一般潤滑油,尤其在過量使用之下,其可能產生油漬而不利於機械運轉之慮便不顯著了。


另,精密的機械鐘最好使用『時鐘專用油』,惟,其日久 ( 大概 5 年 ) 同樣會變質劣化,所以一般的鐘,將保養維修的頻率提高 ( 如前述之  3 年左右 )  比使用所謂的專用油更實在  。



【機械鐘的整修工作說明】


※ 維修品質保證 ( Repair Job Quality Warranty )

發條驅動古董的修理注意事項

【各種機械鐘之整修案例

 共有數百個案例,可點選右側年月,或以下分類

感人的傳家紀念物        老爺立鐘        音樂鐘        藝術鐘

台灣鐘        歐美鐘        日式掛鐘        400 天鐘        咕咕鐘        鬧鐘

        船鐘       特殊鐘        電鐘        木殼損壞或重製的鐘

【附帶之修理服務案例】


回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